绮灵

当你在我身边的时候

黑夜也变成了清新的早晨

除你以外

在这世上我不企望任何伴侣

除你以外

我的想象也不能再产生出一个可以使我喜爱的形象

当我每一眼看见你的时候

我的心就已经飞到你的身边

甘心为你执役

使我成为你的奴隶

我是一个傻子

听见了由衷欢喜的话就流起眼泪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摘自莎士比亚《暴风雨》







读完这首诗后深有感触,我明白这就是我自己,面对喜欢的人时的喜悦,执著与忐忑。

张爱玲也写过具有相同情感的诗句:

遇见你,我变得很低很低,一直低到尘埃里,但我的心是欢喜的,并且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。

在这个充满着甜蜜的日子里,我真的很想说一句:  今晚夜色真美。
即使你不喜欢我,我也毫不在意。

评论

热度(2)